考拉(咒骸版)

社畜,更新看心情

第九章 课前嬉闹

去教室上课前,两位学姐带硝子去认识了宿管老师小林女士和铃木小姐。

高专的教职人员大多由经过背景调查的“窗”担任。“窗”,能够看到诅咒的非咒术师,广泛隐藏于社会中的各行各业,为咒术师提供便利和帮助。

宿管老师仅限女性担任,小林女士温和亲切,手机上贴着女儿的大头贴,与三位女生相谈甚欢。年轻的铃木小姐站在一旁安静地看她们聊天,没有要加入的意思。

“这孩子话一直很少呢,不过工作中非常可靠。”小林女士道。

歌姬向硝子提起,“我有一次半夜发烧,铃木老师在医院陪了一整夜。”

冥冥补充道,“铃木老师心灵手巧,我战斗中弄破的名牌衣服,不少是她帮忙修复的。”

“这些都是我的分内之事,不用在意的。”铃木小姐声音细小轻柔,微微有些发抖。

小林女士出来给铃木解围,“我们也经常受到学生们的照顾呢。冥冥同学和歌姬同学每次出差回来都带特产给我们,怪不好意思的。今天还有一年级的男生帮忙搬箱子。”她告诉硝子,宿舍有预订饭菜的服务,提前至少一天给宿管打电话即可。

硝子在手机里存好了宿管老师的电话,和两位学姐前往教学楼,不禁询问起学校的饭菜质量。

“我们只有期末复习的时候会吃。”冥冥表达得很含蓄。

歌姬道,“高专的饭菜很甜,偏偏我不喜欢甜食。”

硝子有点意外,“刚才看学姐喝可乐,以为你喜欢吃甜的。”

冥冥搂住歌姬,“她喜欢喝抹茶,不想让学妹觉得她很老派,才喝的可乐。”

歌姬又想捂嘴,身手远不及冥冥敏捷。冥冥边躲边说,“她不知道你会喜欢什么,特意准备了很多品种的饮料和零食。”

硝子给了歌姬一个抱抱,“我和学姐一样,也讨厌甜食。”

两人来了个美女贴贴,歌姬拉起冥冥的手,三人继续前进。

硝子又好奇道,“铃木老师和人说话会紧张吗?”

歌姬在她耳边小声说,“因为看得见咒灵,她小时候被不明就里的同学霸凌过,然后就这样了。”

“两位前辈好,中午打扰你们休息了,十分抱歉。”五条悟在二年级教室门口向她们招手。

歌姬来自一个家教严格的日本传统家庭,有很强的上下尊卑意识。她觉得五条悟道歉的语气还算诚恳,但双手插兜、歪歪扭扭的站姿有点轻浮。然而,就连这种状态也没有持续超过五秒。

“巫女?高专的神社原来是真货。请问美丽的巫女大人是从战国时代穿越来的吗?”

歌姬心想,好好的一个帅哥,可惜长了张嘴。她郑重其事地对硝子说,“要小心喜欢在室内戴墨镜的人。”又转头直视五条悟,“因为这种人喜欢装腔作势。”

悟岂是嘴上愿意吃亏的人,“硝子,别学她穿便服哦。高专校服是特制的面料,在战斗中有保护作用。”

冥冥加入战局,“歌姬的巫女服也是特制的,有神的祝福和庇佑。”

悟反驳,“我比较信赖科技和实力。”

冥冥马上明夸暗讽,“索尼音响设备,科技含量确实很高。”

歌姬趁势出击,“《瞳之住人》……五条悟同学有想念的人,是哪一任前女友吗?” 

悟非但没听出阴阳怪气的意味,还得意洋洋地自夸上了,“喜欢我的女生是有很多啦,不过她们都没有跟我并肩作战的实力,我也不想浪费她们的大好青春。”

硝子想缓和一下局面,“放音乐是你不小心的吧。”

悟连连点头,“我是开了结界的,没想到高专宿舍里结界术无效。”

冥冥解释,整个高专都受到天元大人的结界术保护,为了保障学生安全,宿舍楼是全校地面实体建筑中结界最强的地方,普通的结界术在宿舍楼和附近都是无法展开的。

歌姬不依不饶,“展开结界以后没检查?你这样也算是几百年一遇的天才?”

见悟又要和学姐抬杠,硝子努力转移话题,“夏油杰去哪里了?”

话音刚落,四只老鼠状的咒灵,托举着一只课桌飞奔而来。

歌姬惊声尖叫,瞬间躲到冥冥身后,硝子示意她放松。老鼠咒灵到五条悟身边紧急刹车,小心翼翼地把课桌放到地上,就消失了。夏油杰从走廊上打开的窗户里一跃而入,闪亮登场。

“冥冥学姐好,庵歌姬学姐好,我是一年级的夏油杰,第一次见面,请多关照。”杰恭敬有礼。

冥冥夸赞了他的咒灵操术,杰看到歌姬被吓哭的表情,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。歌姬气到原地跺脚,又因为是自己不争气,一时不知如何开口,涨红了圆嘟嘟的小脸,倒有点楚楚可怜了。冥冥赶紧抚摸后背宽慰她。

“对不起,我没想到会有咒术师怕老鼠。”杰的安慰并没发挥什么作用。

这回轮到悟放声大笑,“你这样也算是前辈吗?”

“你们两个够了。”硝子过去双手按住悟和杰的脖颈,两人只好鞠躬。

歌姬十分懊恼地进了二年级的教室,悟都能看到她头上冒的烟。冥冥娉娉袅袅地朝一年级三人组走近了几步,“今天场面有点混乱,明天我们有任务,后天一起去赏樱花吧,大家重新认识一下。”

五夏硝异口同声,“全听学姐安排。”

冥冥进教室安抚歌姬去了。

悟兴高采烈地拍了拍课桌,“多谢了,杰。毕业的时候我把它带回家。”

硝子仔细端详,“这在无印良品能卖1万5以上吧。”

杰对他俩的夸奖很受用,“农村买东西不如市区方便,有时候就自己动手了。”

上课铃声终结了少男少女的嬉闹,但无法终止悟和杰的微笑……


评论
热度(2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考拉(咒骸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